close

下課前,學校來電說:美男子在保健室,因為跟小朋友起了衝突有些拉扯,美男子的頭腫一個包…。媽媽的!真的火到了個不行,動我兒子?讓我兒子受傷?拉扯?…真的要惹火我?我…我…我真的好火!真的好火!

回到家,聽美男子很生氣的說了源由:蔡小子說美男子愛某某人、某某人…美男子請他別再亂說了,蔡小子繼續他的魯莽…美男子來了氣,動手打了蔡小子的手臂,蔡小子推美男子撞到牆壁…。

隔天媽媽去學校找老師聊天,老師問:「要把蔡小子找過來嗎?」媽媽輕輕回答:「不用。」老師說:「蔡小子本來嘴就壞,也曾跟孩子的家長說過非常不得體的話。他昨天一直說…美男子愛誰、又跟誰外遇、又跟誰同居…美男子有警告他,可是這孩子嘴巴真的壞…。」媽咪溫溫的表態:「我是允許我兒子動手反擊的,不用把對方打到趴下…」老師接話:「至少清楚表示我有反擊的能力,是我自己的孩子,我也會這樣教。總不能什麼都等著跟老師告狀、等老師處理!」…所以老師是站在美男子這邊的,老師知道…如果不是真的令人生氣,美男子不會出手,老師說:美男子真的盛怒!

事發當天的下午,看著美男子的怒氣,媽媽慶幸兒子沒有掩飾,自己先出手的事實;也慶幸學著跆拳的兒子,沒有一腳把蔡小子踹倒在地;更慶幸兒子出手了!媽媽說:「其實啊!你也可以告訴蔡小子:你說這種話…是要我喜歡你?還是不喜歡你?你是因為喜歡某某人,希望我去跟他說嗎?」美男子破涕為笑,點點頭說:「嗯!」媽媽清楚告訴兒子:面對別人的不友善,我沒有要你把他打到趴在地上,可是你們要讓對方知道…你也會不高興、也有能力反擊!

昨天回到家,這下好了,換男子漢!男子漢胸口留著一道鮮紅的抓痕!阿母壓抑著情緒問源由。男子漢說:「我們本來在玩,後來我去拿掃把要做掃地工作,林小子以為我要攻擊他,就抓了我。」「你覺得他是故意、惡意攻擊你的嗎?」「不是!」「所以,你有生氣嗎?」「沒有啊!」好!

真欣賞男子漢的老師,他讓二位事主自己在連絡簿上寫下今天的衝突…林小子寫著:男子漢媽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以後不會這樣了。男子漢寫著:今天跟林小子玩的經過…。(二個都有錯字。)

跟老師聊天時,老師說…沒見過比雙胞胎情緒更平穩的孩子,媽媽眼淚滑了下來。怕就怕雙胞胎會把外界加諸在他們身上的不公平溫溫順順的吞了;怕就怕雙胞胎會變成讓人習慣深掘的軟土。兒子…媽媽要你們想清楚:發脾氣的原因、發脾氣是否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是要你們能掌控自己的情緒,絕對不是要你對所有不滿都退讓。

孩子,記著媽媽這句話:忍耐絕對不是對待自己最健康的方法;也絕對不是面對社會最好的態度。媽媽不可能永遠幫你擋風遮雨,媽媽也不想永遠幫你擋風遮雨!我培養的是男人!以後你要保護你的家,你要為自己打天下,出手吧!寶貝fight for yourselves!勇敢為自己爭取、為自己而戰!往前走吧!帶著健康的心、勇敢的態度,這個世界還等著你去探詢。媽媽等著你幫媽媽擋風遮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