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商場上的朋友、後來才知道他是學長、他也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他是個很幽默的人、同樣是第二代接班人,父親交給我的是平順多了。跌跌撞撞的他走得波折迭起,不過他卻一直的正面往前走,所以真的在心上為他拍手。

在他終於快把繼承下來的貸款還清時,有一次在銀行領了錢走出來…三佰多萬吧!他被搶劫了!都不知道他到底心受的驚重、還是丟了錢的痛重!?別人在怪他時,她選擇站在他身邊與他相扶持,再多的責備只會加重他的傷,並不能把這段過去抹掉、讓這事不曾發生。

他娶他的姑娘,因為他看上她的懂事,姑娘賭了他一把,嫁給他…他給了姑娘不離不棄的感念。一向互動的對象是他,後來也加進了姑娘,那天一個我跟他都身為委員的會議裡沒見他來,一向聯絡委員們的小姐說:他受了重傷。

打電話給他,才知道他從電梯口摔了下來、脊椎斷了。他還笑得出來!?姑娘說:這糟,摔得只剩一肢能用,其他都廢了。他說:真的嗎?我還沒辦法自己檢查。這麼重的傷,虧他還笑得出來…他說:我跟我的姑娘說…摔這一次就當脫胎換骨吧!

她笑著幫他打理一家老小、打理公司…末了她說:我得回家了去照顧我的〝大兒子〞了。眼底有累、嘴角硬是掛著笑…他娶得真好。匆匆揮別,讓他們去同甘苦了。

前些日子跟他連絡,可是因為有會,所以讓柚娘先幫接電話。柚娘說:回他個電話、安慰他一下吧!他的廠燒了。…上車後撥了通電話給他,他說:我以為妳知道,我的一廠燒光了。…問他:你上次的傷呢?…他說:好得差不多了。這次我跟我的姑娘說:這一燒就當浴火重生吧!…他笑笑的說,在電話的這頭…眼淚不受控制的掉了下來。無奈的說:你還笑得出來?..他說:要不然要哭嗎?

不知道!人家都說我抗壓性好,可是我不知道!如果是我遇到這些事,我還站不站得起來?為他及他的姑娘感謝上天,至少他們互相扶持、至少他們腳步同調、還好他們有彼此。

六年前在掌高廠時,趕著後天一早的餐廳要開幕,表弟開著貨車到西螺切貨。這頭,我身在餐聽現場還在做最後的確認,下午三點接到電話,說他出了車禍,車子盡毀,人還不知狀況。…穩穩的!馬上調派一組人去出事地點:了解車禍狀況、照顧表弟;留下一組人馬在現場做最終的確認、再安排拖板車把剩下的貨拉回…。

一切就定位後,一個人走回空蕩蕩的辦公室…放聲大哭!第一次這樣的放聲的大哭。沒人能講,講了會讓父親對女兒有愧疚感;沒人能講,講了只會讓光明正大外遇,逼著離婚的丈夫更有非難的理由…這樣一個場子好累啊!多久沒好好讓心停下來?都搞不清楚了。

看著學長遇到的這些挫折,同樣身為掌舵人,能感同身受的為他們感到痛,所以眼淚掉。看著他跟他的姑娘,這才叫夫妻啊!羨慕的為他們感到安慰,所以眼框紅。這些挫折是讓你們夫妻,以後一起牽手變老時可以是給孫子說到睡不著覺的好故事。希望大家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