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上桌吃飯了笨媽突然接到電話慢了入席時間不過也才那麼幾分鐘雙胞胎吵了起來嘟著嘴不肯吃飯媽媽問:「怎麼了?」男子漢說:「他罵我!」美男子也說:「他罵我!」男子漢說:「我哪有明明是你先的!」美男子說:「還說沒有?…」笨媽聽了半天還是抓不到重點和氣的媽媽輕聲說:「好啦只是誤會啊生什麼氣啊男子漢你跟美男子道個歉吧!」嘟著嘴男子漢說:「對不起。」轉向美男子媽媽說:「好啦這樣可以了吧不過你也該跟男子漢道個歉。」不爽的美男子從口間吐出:「對不起,…不過是他先…。」「好了你要繼續吵嗎吃飯了外公外婆乖姨都在等吃飯呢!」

男子漢端起碗吃起了飯美男子繼續生氣:「是他先…。」

我說了吃飯!」媽媽穩著性子堅定的說

明明是他…。」

都已經聽你們吵那種沒重點的架聽了十分鐘了。」媽媽用力拍了桌子嚇到一桌子的人。「夠了請問你們到底在吵什麼你們這樣的吵法解決問題沒有?」

雙胞胎搖了搖頭

那你們還這樣吵下去嗎那告訴我你們想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雙胞胎說:「不知道。」

你們可以發脾氣可是你們要知道你們為什麼發脾氣還有你發脾氣想得到什麼結果否則育瑄哥哥不是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嗎美男子你這樣的生氣結果男子漢繼續吃他的飯是你在難過還是他在難過?」

倔強的美男子繃著臉

你呢你這樣跟美男子發脾氣把二個人的情緒搞得這麼糟只是因為你覺得他講話大聲這樣你很高興嗎?」

男子漢搖搖頭

調回音量…「這樣的生氣真的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了要吃飯了嗎?」

男子漢點了點頭美男子繼續膨著臉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阿母假裝不經意的問:「你當真吃不下那就別吃吧!」

抹一抹臉美男子說:「我只是個小孩子不像大人可以說不生氣就不生氣了我要一點時間。」

說得好!媽媽在心裡笑了媽媽忘了給寶貝一點時間了!「那好吧你自己決定你什麼時候要開動我先吃了不過我等一下吃完飯可要先到樓下看新聞喔!不陪你囉可愛的寶寶,〝!〞了一聲坐了一會兒自己端起碗開始吃了媽媽在放慢速度吃完飯後也依自己剛剛說過的看新聞去了

多話的寶寶在吃完飯又黏了過來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寶貝我當然看得出你的歉意我當然看得出你的示好。心肝啊你是個孩子我願意給你時間,不過我也謝謝你讓我們一起學習成長也需要等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