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啊…初識他,我還是十七歲的少女呢!這個荳蔻少女呢…就是個完完整整的台灣的女孩。比起一般的女孩,日子過得是單純多了,沒有繽紛的戀愛;可是比起一般的女孩,日子過得是豐富多了,一堆的課外社團活動。

他啊…初識他,他已經是三十四歲的男人了呢!這個英國男人呢…就是個徹徹底底的金黃色的頭髮的嬉皮。在我這種完全的台灣女生眼中:他是個不夠大器、不夠負責、不夠有未來的男人;他會在跟我這種英文爛到不行的人對話時,摸著他刻意留的鬍子說:「ohhI see!」他有點情緒化、不過算愛笑的人。

他是我的英文老師,十七歲那一年。他是我的英文老師,那一天我們在上課,他無心在課堂上,他聽著收音機。我看著他…課堂上他聽著收音機,然後…他哭了!我看著他…哭了!他說:「中東開戰了。」

戰爭,我第一次意識到戰爭;戰爭,我從他的淚體認到了它的可怕。

世界,我第一次知道我身處世界;世界,我從他的淚中感受到了它的溫暖。

日本阪神大地震、九二一地震、九一一恐怖攻擊、印尼大海嘯、美國颶風、緬甸風災…每一次看著那些新聞,就沒法控制自己的淚腺。這次呢?四川的地災!

有人說:為什麼要捐錢給他們?他們自己捐的還沒我們多。有人說:他們在有人拍的時候才有在救。有人說:捐了錢,給了他們買飛彈瞄準我們?有人說:他們這是報應。有人說…。

這麼多的〝有人說〞,我們的心說什麼呢?看著學校垮了,壓到了那一些孩子…父親黯著臉說:「他們大多只生一胎啊!這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這樣的地災…毀掉的不只是所有的財產、還有愛、還有牽掛啊!

跟乖姨帶著寶貝去看『心動奇蹟』…拍的是一家人跟他們的狗狗…在日本的地震中的彼此牽掛。當那屋垮下來的時候、當爺爺死命護著小孫女的時候、當救援機不得已放棄狗狗們的時候…寶貝偎進懷裡、抱緊我…哭了!他才七歲。

七歲的寶寶、三十四歲的男人…他們的淚:是憐憫、是仁慈、是希望…世人都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