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點了餐,所以去買菜。菜市場這地方啊…我喜歡!喜歡它的溫暖、熱絡、古早味…。咱家阿姐也在裡頭擺攤呢!那天在菜市場遇到了隔天要出國旅遊的阿姐,打算買個蒜頭…姐說:「啊!我家裡有一大袋呢!」老闆看看我、再看看她:「妳不是要出國比賽,怎麼不快去?」抓起一把,秤了秤:「20元。」…呵!有夠貴,跟遇到土匪沒有二樣。隔壁攤買個洋蔥,阿姐又來了:「啊!前些天妳姐夫的親戚扛了一大袋給我…。」不等老闆請她出國比賽,我笑笑的說:「姐,我只要一顆,可不可以不要跑到妳家拿,隨便買就好!?」

買個水果吧!兒子喜歡香蕉,可是那麼一大串…都還沒出手,她又來了:「啊!要吃香蕉我家有啊!」老闆悻悻然的看著她,我…我…只好打圓場的跟姐隔壁水果攤老闆說:「我姐。」老闆就:「妳姐?親ㄟ喔?」姐說:「堂的啦!安怎?有差那麼多喔?」老闆說:「莫怪,差那麼多…。」拿起一盒水洗蛋…阿姐馬上附在我的耳邊小聲的說:「那邊那一攤比較好吃,我去幫妳買。」回到家打開一看…是啊!土雞蛋。蛋黃…好黃、好實的感覺。姐一直強調:它是多好多好的蛋、它有多好多好吃…。

前些天在銀行上班的朋友傳來了一封eMail,就說雞蛋多不能吃…看了我很是無言,轉傳給那個外頭ㄐㄧㄢ情很多的狠角色,呵…不到10分鐘,打電話來罵了10分鐘。我當然知道那是他最專的領域,所以只轉傳給他啊!…當真要說農場主人沒敢吃自家的蛋…如果不是太沒常識;就是自己藥物放太多,自己都不敢吃。雞蛋是最便宜的蛋白質攝取來源,吃它本來就是健康且必須的。CAS的水洗蛋,經過洗淨、殺菌、檢驗…所以雞蛋最安全的就是它,為什麼還要…?跟一群專業人士聊起這件事,大家都笑了笑,要讓蛋黃…紅透到心…飼料內放些色素吧!要多黃就加多少錢,沒人說它不合法。

買了30元的蛤蜊,臨走時魚攤老闆親切的送別:「姐姐,煮那些蛤蜊時別放太多鹽巴喔!都是從海裡撈起來的,本來就有鹹度。」…#&☆*…猴嗯加安呢!叫阿桑就好啦!姐姐?…真的一個嘔,可是只能說:「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