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51025日,日本戰敗、撤出台灣、帶走了一位日本男教師,留下了一位跟他博了感情的女學生。從台灣到日本…船開了七日,所以日本男教師寫了七封信,信中談到了他們的感情,談到了戰敗的日本的難堪。這些信…真的是男教師寄不出的情書,是不能寄的情書。他懦弱,所以他們的相愛…並沒有讓他義無反顧的像60年後的阿嘉…摟著友子,告訴她:「留下來或我跟妳走。」

懦弱的男人考慮很多吧!戰敗的生活…重建不簡單;帶著她回到日本,他可還是她眼裡值得崇拜的男人?懦弱的男人勇敢看清了事實,放下她!成就了一段美好的愛情回憶。放得好!換成是我,我也會放下的。

我不是阿嘉,沒他的衝動、也沒他勇敢。年輕友子是他的日本玫瑰,感情的火花是酒後的體溫點燃的…不是在唱雖他們的感情,只是一夜情…本來就很難會延續成一世情。阿嘉的勇敢模糊了現實,牽起了她!一起成就一段感動,換成是我…我會祝福的。

最喜歡的人是地方代表洪國榮,他愛這個女人、他愛屋及屋、他討好阿嘉,他為阿嘉打算、他用賓士幫阿嘉送信;他草莽,他愛這塊土地、他為這土地盡力、他懂得欣賞人,他幫茂伯的孫子訂酒,給勤奮的馬拉桑做業績。對他的愛他勇敢啊!換成是我,我希望我是他喝完喜酒,走在公園十指交扣的那個村婦。

勇敢,好難界定啊!讓我們跳脫這樣的自我束縛吧!讓我們都有勇氣…愛你 愛到不怕死,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愛你 愛到不怕死,愛我 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