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說:「人追求的,往往是自己欠缺的、自己得不到的。」所以,不想去為什麼費那樣大的心追求,就怕自己定位了自己的缺憾。爸爸看著女兒愛得那樣累,語重心長的他說:「人追求的,往往是自己欠缺的、自己得不到的。」沒說出口的只是:放棄吧!

不甘心啊!可是,又不想把自己定位在那樣窄的格局。我這樣理性、我這樣出色、我這樣有能力、我這樣…我不缺愛情。壓抑了自己,我不該缺那樣的風雪。所以,這輩子不該有再缺什麼東西。

五年前的某一天,毛毛給了我通電話,她說:「燕子這些日子很慘,可是不該是我跟妳說。」所以,連絡了燕子…燕子的丈夫背叛她、燕子得了乳癌。她自抑的、小心的在往前走每一步;我們是國中的死黨,生命的三分之二有彼此的存在,燕子說:「妳知道嗎?我告訴自己:還好在我們三個中得病的是我,妳跟毛毛是幸福的、至少妳們還是幸福的。」我說:「燕子…他背叛我、一直在背叛我,這次我快撐不下去了。」燕子說:「我一直告訴自己,至少妳們是幸福的。」

那段日子常打電話給她、陪她。那天又打電話給她,並不知道前一天燕子剛做了化療。她一直是很堅強的女孩…她一定很是虛弱的,認識她這二十多年來,沒見她示過弱的;她一定很是虛弱的,否則她不會這樣的…拿著電話…我是來陪她、安慰她的!…所以,不能哭!只能讓眼淚無聲的掉,不能哭!燕子突然停住,她問:「妳在哭嗎?」不公平!!妳那樣好,天不該這樣對妳、他不該那樣對妳。燕子說:「什麼都不求了,不想再去理會他是否愛自己,只希望別讓小女兒像自己一樣…沒媽媽陪著長大。」

『最後一個月花嫁』罹患乳癌的千惠最大的願望是:像個平凡的女人一樣過日子。

那我們還該求什麼?爸爸說:「人追求的,往往是自己欠缺的、自己得不到的。」說來我也不缺什麼的,不該貪求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