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您是難過的,當我趕到醫院…看您手上都是泥巴、鞋也不知遺落在哪裡、腳上只穿著襪子、一身的泥土…站在電腦斷層檢查室外頭等著元叔叔時…要自己把心情穩下來,摸了摸您的手臂…接下來讓我幫您吧!我感謝上天…至少您是穩定的,我一直知道您是堅強的,我是您的女兒…所以我的血液裡有著永遠要勇敢站著的基因。

元叔叔在醫院又恢復生命跡象時,我們一直在期待著下一個奇蹟:他會醒過來,他跟在您身邊這麼久,我們都懂他的意外對您會是多大的打擊。這些天,每天都有二三十個朋友來探望元叔叔,足見他在部落中的聲望。這份榮耀…有元叔叔自身的努力,也有一部份要歸功於您吧!?是您在二十年前救回他一條命、也讓他從又煙、又酒、又打架鬧事的放浪…變成家人的支柱、教會的幹部、族裡的長老。

星期二在我要到台北接日本社長之前趕到醫院…元叔叔的家人要把他接回家了,元叔叔的太太給他買了套乾淨的新襯衫,我覺得很好…我從不喜歡壽衣這種東西,如果哪天換成我,我也希望家人能幫我穿上我最喜歡的洋裝。

昨天,在元叔叔的告別式上…又見識到一個做人成功的人…大家給他的告別場面。您的眼眶一直是紅的,聲音一直是哽咽的,您要公司的幹部去送別時一律穿著制服,要元叔叔的族人可以感受元叔叔在公司的舉足輕重…。

我知道您是難過的,對生命裡太多的無奈,您用了很多的力氣去壓抑、去說服自己妥協…。元叔叔出事那天姑姑也、哥哥也…大家都擔心著你。半夜,妹妹跟我又回家看您,就怕您沒法睡。

不單是愛、對您還有很多的依賴跟尊敬。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我哭了,若干年後再聽這首歌…我還是哭。那年回老家過中秋,我唱了這首歌,姐夫說就因為我唱這首歌,所以他欣賞我是個有深度的女生。我沒說…可是那是唱給您聽的;您知道嗎?…在很多我過不去的點,我都會在心裡唱著這歌,告訴自己:您跟媽媽不能沒我;告訴自己:我像您,所以我一定要勇敢。

 

感謝你的愛(彭莉)

感謝你的愛 你總是在我身邊

因為知影你的好  阮希望陪你走人生的路

感謝你的愛 千言萬語放在心內

不管是風還是雨  阮總是跟著你的腳步

一生的愛攏給你 只要你過著好日子

因為你給阮勇氣 加添人生的意義

一生的愛攏給你 只要你疼惜阮的心

你是阮永遠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