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有我喜歡的男人的所有特質:你幽默、你寵我、你體貼我、你的撒嬌就是那樣的恰到好處、可是你不會太黏;你會讓你的生活有我、也願意參與我所有的生活、面對我的撒嬌你又那樣靦腆的接受、你是我的聆聽者、你也有點大男人、你識大體、你懂是非!

其實,雖然每次我都會說:「看人家有女兒多好!」可是兒子…我的小男人!我更感謝的是…我有你們這樣的兒子。我寧願和你們交換個帶殺氣的眼神,也受不了女生的彆扭﹝說來我還挺適合生兒子的,當然最大的因素可能是我幸運生到了你們﹞。我喜歡俐落的處理很多的情緒問題,也不想拖泥帶水的在那裡安撫的不停﹝那是我的權力!耍賴、撒野是我的權力!﹞。

很多人都說我把你們教得很好,其實你們最清楚,我沒有教你們任何的:行不行、該不該、可以不可以…。因為你們知是非,你們自己能判斷所有的:行不行、該不該、可以不可以…。陪在一旁的我…了不起就告訴你們一些:我的想法跟觀點,不過你們還是可以反駁我的,我也願意被你們教育。我們就互相陪伴、一起往前走…好棒的!

很多人都說我花太多時間在你們身上了,其實他們不知道,在經歷過小留學生的辛苦後,我一直覺得親子緣該有更多的互相陪伴,否則就可惜了這樣的緣份了!生了你們,我就有責任陪你們,我也樂於陪你們。他們要我去追求的幸福,很容易局限於愛情,可是他們不知道其實我很快樂。幸福不該只有愛情一種寫法,幸福該是有更多的知足跟珍惜。我們不知道以後會怎樣,那我們該做的就是把現下的日子過好,我知道你們也祝福我,我當然不會排斥任何的可能。

還是想說,你們從來不是聽話的孩子,你們是懂事的孩子,現在啊…是懂事的男人,可愛的小男人!

小男人…再來你們就要變成國中生了,對你們愈加接近的叛逆期,我竟然有期待﹝當然也嚴陣以待﹞,不怕的最大的原因是你們的懂是非跟識大體。或許我真的太樂觀,可是沒辦法我的小男人真的太棒了。

至於運動…你們本來就動不停;成績嘛…你們的外公告訴你們的娘那不重要;喔…對了,你們的外婆要你們多吃一點,一直唸我沒把你們養好,你們真的不要害我!不過,小男人…你們要多看點書,這不僅可以讓自己更充實,還可以拐倒像你們的娘這樣的氣質美少女,真的不蓋你。要談戀愛要多看書!懂吧?先…多…看…書!!!你們要繼續當全校都認識的交際男我沒意見,可是這種人原則上都要很有料的,否則撐不久,你們應該也知道。

還有什麼???好像也沒什麼…。對了!我很愛你們,你們不可以不愛我,否則我會在地上打滾。還有、還有,我要祝可愛的二個小男人: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