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有八號當鋪,我要拿什麼去換你專一的愛?

我擁有的東西不多…。

孩子嗎?誠意夠了,可是這不是你我所能夠承受的。

外貌嗎?沒了自信,讓你一輩子愛個不快樂的人?

事業嗎?那不是我的,我不能要別人為我死。

財富嗎?我們沒的,我們沒資格去談論。

家人嗎?我做不到要至親為我的私慾犧牲。

內涵嗎?沒了這些,你愛我什麼?

生命嗎?可是要多久?若說人可以活到70歲…

10年,是不是沒誠意?

20年,孩子初入社會我才開始要陪你。

30年,我40孩子12你會吃不消的。

40年,…我11月的大限要到了,太沒誠意。而且剩不到幾天,我不要。

我是自私的、貧瘠的…我拿不出什麼東西來換。傳了個簡訊給問你,你說:用我的多心及愛鑽牛角尖…。親愛的,謝謝你…可是你覺得人家要嗎?那是缺點吶!不過謝謝你!心很暖。

 

這是9211月,寫給前夫的每日情書中的一段。女人為了愛,什麼都可以啊!多麼卑微的態度!?只為換一個男人專一的愛!? 

現下卻越來越出世了,真的無慾到讓自己擔憂,現在要我拿什麼東西去換什麼東西…我可能都提不起這樣的熱情了。 

這些天,兒子拿起了我的〝靈魂的代價〞努力的讀著。看得很慢,不過很用心的看…兒子,我希望你以後,可以對生命中的某個東西有這般的熱情,願意拿自己最珍貴的一部份去換,這應該也代表著有你有著…讓你看得比自己更珍貴的人事物,你是懂愛的人;可是,我更希望你盡最大的努力就好。說來…我不希望你像那女高音,拿自己天堂來的嗓音去換孩子的健康;像那警察的太太,拿即將臨盆的孩子來換丈夫的命;健康的大男生拿自己的命去換愛人的健康…。其實,勉強求來的…永遠有勉強的影子。 

失去,真的是生命的一大部份,不想再去想:以後我可能會失去什麼,然後我那時還真甘心拿靈魂來換…。別去想吧!日子就讓我們小心的、快樂的過;生命就溫暖的、寬心的體驗。 

我拿努力、拿時間、拿體力…來換我們一起成長、來換我們彼此撒嬌的快樂;那種得用犧牲勉強換來的快樂…不是別人要的、也不會是我們要的、我們要不起的、我們沒人要得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