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acebook上,竟然找到了好些個不只年輕,只能說…可愛的從前。

然後啊!我們就聊啊聊。然後啊!那個男孩(曾經的男孩,現在是男人)說:「以前,我真的很喜歡妳。」…

然後啊!這個已經變成男人的曾經的仰慕者,細說著他是怎麼的喜歡我。然後啊!聊啊聊,就聊到了我那舊情人。男人說:「如果現在的妳是喜歡他的,那妳就主動開口啊!」…

我笑了,開心的笑了!為什麼年輕是這樣的可愛!?以前的愛情啊!為什麼那樣的沉默、那樣的甜!?就說啊!每每聽著…張韶涵的〝親愛的,那不是愛情〞都覺得好可愛、好浪漫。

長大的男孩說:「邀一邀,我們吃個飯吧!」我說:「好啊!可是我只打算跟我的舊情人去,沒打算邀你。」

說來,讓我敢盧的男人,除了兒子,現在應該也只剩這個從國小就鬼混在一起的舊情人了(學長們都還要先打點他們的妻不能亂盧)!我問:「晚上還有事嗎?」他說:「沒。」我說:「那…我們吃完飯去看電影。」

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真愛挑時間〞!?二部都是說…一起長大的曖昧青梅竹馬的故事…不刻意,但是好玩;不試探,但是搗蛋。這片子換跟其他人任何人去看,都沒有跟舊情人去看過癮。

六0年代的純純之愛…,雖然我跟他的傳聞一直沒什麼斷,也提不上表白這樣的強烈的情緒跟字眼,可是我們就一直有默契的站在線的另一岸…對彼此微笑、為彼此關心。認識28年…怎麼會這麼久啊!?我們沒牽過手喔!不過我也決不會說…他不是我的菜。

一起複習了我們可愛的童年(我絕不說那叫年輕,因為我們還沒那樣老),散了場,晚了!百貨公司都關了,跟他笑著走出通道,他說:「這通道,怎麼這麼像登機通道啊!?」嗯…我們長大了。走向他的車,稍微頓了一下…我問:「為什麼我們可以有車!?為什麼我們可以有房子!?我們不是還等著下課一起跑出去玩嗎!?」他說:「對啊!以前沒手機,我們更快樂的。」

「28年後我們二個再一起來看電影。」我叨叨的唸著。到時我們就60多了…他笑著說:「好!如果我們沒有老年癡呆症,如果我們都還記得住對方。」

當然!!!

雖然我還是提了一下:「我們單獨的吃飯、看電影…你女朋友沒關係吧!?」可是,說實在的!這樣幾10年的默契,有關係早就有關係了,也淪不到她來吃味了。這樣的一個人…讓我盧,他永遠只是笑笑,那種永遠含在喉嚨的笑聲…我不用抬眼也知道是他的人、我從小認識到大的人,這樣的默契、這樣單純的信任。

曾經的仰慕者又說:「以前我還喜歡過一個人。」誰啊?…他說:「跟妳同姓。」哈哈哈…「我知道她,我有她的facebook你也加她吧!」

敬你!我令人開心的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