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究孩子還是不能懂,字的美、詩的美、情的美;終究孩子還是不能解,為什麼…風能惹人惱、月能淡人愿、花能示人意、葉能傳人愁。…那如果能在石頭小徑上聞到前方,從奶奶的灶裡飄出燒柴的氣味,是不是就可以感受不到那一窗昏黃,映出的是什麼只是近黃昏的滯沉?

但是為什麼我們還羨慕著他們?

到了這步,懂得兩情不該只是相依,更是應該相儀的。當他撐著醉意,無言了一路卻在臨下車時,握著拳頭說:「邱,其實我沒有愛他,我只是很愛他。」時,淚是我為你們流的。如果他就站在面前…我該衝過去為你給他一巴掌、還是為你求他…愛你吧!別傷了你。

愛情難解,是否該執著難說,老有人說由愛生恨倒也不知真假,只是如果是愛…那生的怨應當是少不了的。

到了這步,經驗也有了、地位也有了;越是輸不起、也越是沒勇氣測試自己的耐受力了。總說時間是最好的藥,那就破釜沈舟…清清楚楚釐好界線,狠狠的告訴自己…走吧!一切都會過去的,埋了過去的痛吧!就算再相守…那些過去也都不當復見;更不用說…該讓自己死了心,才好走前頭的路。人家不都說你比我灑脫的嗎?

 

鳳凰于飛 ﹝劉歡﹞ 

舊夢依稀 往事迷離 春花秋月裡

如霧裡看花 水中望月 飄來又浮去

君來有聲 君去無語 翻雲覆雨裡

雖兩情相惜 兩情相儀 得來復失去

 

有詩待和 有歌待應 有心待相繫

望長相思 望長相守 卻空留琴與笛

以情相悅 以心相許 以身相偎依

願勿相忘 願勿相負 又奈何恨與欺

 

得非所願 愿非所得 看命運嘲弄 造化遊戲

真情諾諾 终於 随亂红飛花去 

 

期盼明月 期盼朝陽 期盼春風浴 

可逆風不解 挾雨伴雪 催梅折枝去 

鳳凰于飛 顪顪其羽 遠去無痕跡 

 

聽梧桐细雨 瑟瑟其葉 随風摇記憶 

梧桐细雨 瑟瑟其葉 随風摇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