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璃兒是個美人胚子在倚翠樓送來的二三個女孩中我第一眼就看上她了嬤嬤沒說她的來歷我也不會去問只覺得她那五官應該不會是中土的人璃兒盈弱的體態就是有那種讓人我見猶憐的氣質說來對自己的外貌我也挺有自信的可是璃兒她不一樣她是菟絲花天生該是依附著強者讓人保護著活著她不會說話也是讓我覺得她不屬中土的原因可是當她用她柔柔的嗓音哼著我聽不懂的歌時,會讓人覺得有輕輕的海風撫過臉

璃兒很是莽撞,走個路常常不是撞得、就跌得滿身淤傷。奶媽教她怎麼走路、怎麼用餐;我也請了夫子:教她識字、教她琴藝,有時也會帶她到海邊走走。璃兒愛海,跟我一樣愛海,她常聒聒的不知說些什麼,倒是常聽她說:〝希〞!她來自希國嗎?

過了三個月,我都不知道,我是否還能真的把璃兒當禮物送出去了。那天的傍晚的夕陽,豔紅得令人害怕,空氣悶得紋風不動,讓海面竟平穩如鏡。隔天父親的船就要回來了,不知怎麼的就是讓人靜不下心,我一向不會這樣的,就算父親在有風雨的天氣回航,我也不曾這樣慌。

隔天我從下午就到海邊等爸爸,起風了…回來的小船們都沒看到父親的船,入夜後開始下雨,還是不見船影。遣回了接貨的工人們,自己一人掌著燈在海邊等著,在我快要哭出來時,父親回來了。他說風浪的猛勢,當真讓人伸手不見五指,還好有我的燈,不過因為視線不好,所以不知道他有沒有看錯,他好像看到海上還有船,不過風浪這麼大,他也無法確認。

沒事就好,回房經過璃兒的房門口時,竟然看到房門是開的,璃兒不見了,強打起精神,要二三個在家裡幫忙的夥計一起找,直到天要亮了還是找不到。這種天,璃兒不會又跑到海邊吧?懷疑的、抱著一最後一絲希望,往海邊找去。看到了!她躺在岸邊,近身一看…不是!是個男子,怎麼會這樣?拍了拍他的臉,沒知覺;沒多考慮,從他嘴裡吹入了一口氣,他咳了出來、也醒了過來、看看我、笑了笑又閉上眼。我急了:「喂!醒著啊!」輕輕的他說:「妳可以再給我吹口氣啊!」怎麼有人這麼貧嘴?去死好了。我轉身要站起來,他拉了我…不是很有力的:「對不起,別走!妳還有看到其他人嗎?」啊?…在心裡暗喊了句:糟!璃兒呢?抬眼四處望了一下:「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