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你們的小玉舅舅跟我聊起了所謂的"成功"…他說:二十年前U君跟N君都有錢;然後二十年後,N君沒有錢了,他不快樂!而U君更有錢了,但是他也不快樂,所以怎樣才叫成功?…我一直把這段話放在心上。

去年,那個做水餃的叔叔推薦媽媽去上了改變的課程。其實,我想我們母子都一樣,看來都溫溫的,可是…是不是真的可以認同這些東西?就難說了!可是…人!…"人"很直接,可以引人入勝的、可以讓人直接感到溫暖的…永遠是"人"。知識、經驗…真的還是沒"人"那樣直接。看到這些志工學長這樣的願意付出、這樣的正面、這樣的努力…每個人都用著不同的方法,去做到別人眼裡的那些做不到的大道理,我真的感動了。

其實,我一直不喜歡勉強你們做任何事,包括當我知道改變的課程有青少年營的時候,我還是不敢單向要求你們去參加。帶著滿滿的感動,媽媽興奮的跟你們分享我的收穫時,可愛的兒子問了媽媽:『我們也有機會體驗嗎?』多難得這樣的開始!

其實,在家庭裡都有容易有這樣的…(說迷思嗎?)反正就是這樣的對待關係…長輩會教孩子、告訴孩子…你該怎麼做!告訴孩子怎麼做會比較好!當然是因為長輩們愛著孩子!所以用言詞、用行動去教…試著把孩子放在正確的軌道上!希望孩子能輕鬆愜意的、舒適平坦的有所成就。當然孩子們在家裡也愛著家人,可是卻是那樣的容易放堅持、然後把挫折歸罪長輩於的"不懂"。

就算我再怎麼的民主…讓你們決定你們想做的事,可是你們還是容易落在"受"的那一方。這樣說好了…如果哪天,陽光的媽媽崩潰了…就專家的說法,這樣會傷到孩子。你們已經算是我貼心的小男人了,可是以前的我還是不敢讓自己的情緒、自己的沉重…讓你們分擔。可是經過了這幾天,我想你們也準備好要當家裡的柱子了!你們有權力主動伸出手來撐著我們彼此了,施與受在一個家庭裡不該是單向的了。

今天,跟你們再聊起所謂的成功,我真的覺得屌哥是成功的!他的路走得崎嶇、他的曾經只能說匪類…可是他的覺查讓他承認了他的失誤;他調整了自己、他開始愛人ˋ他開始幫助人ˋ他快樂的享受自己所創造的溫暖…。所以兒子,到達所謂"對"的彼岸,不會只有一個方法!對媽媽而言…屌哥這就算是成功了!…可以快樂的享受自己所創造的溫暖…就是成功了!

跟你們有相同的體驗真的很感動,讓我們一起努力的向陽、努力的溫暖、努力的去愛人、當一個開心的溫暖的人…,我愛你們我的小男人!感謝你們可以成為家裡的柱子,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