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背景:公主!公司是老爹的,回國12年一直在公司內外部輪調、體驗。三年前回總公司主事、二年前老爹及他妹副董退回家,膽顫心驚的等電話(如果我闖禍或遇到解決不了的事…電話會響),公司員工裡裡外外三百有餘。所以我有上司、我也有下屬;我要做決定讓下屬幫我執行、我也要說服我的上司讓他們為我加持,讓我好過日子。

讓你的上司為你做事吧!在過去的時代中,下屬當然沒有資格、也沒有想過要去管理上級;可是時代在變,不僅是下屬需要上司的資源而已,下屬也該管理上司可以給你的資源。充實自己、準備好自己你可以:

  1. 試著站在他的角度觀點來想管理的事

了解你的上司:他可能沒有過多的心力,凡事親身力為。知道資訊並不是有效資料,整理分析後幫他做些決策,不需要的時候,別老是去問上司的意見。

不要只帶問題來,也要帶著解決方案來:你是下屬你的職責本來就是來幫他打天下的,不是告訴他…老闆你又遇到問題了。

不要假設他知道的和你一樣多:你比他站在更接問題,而且是小問題的地方,你知道的不會比他少。

試著了解雙方管理上的文化差異:他對的面比你廣,很多小問題他實在不一定要懂,也不能去懂。

  1.  站在上司的觀點來管理你的事

別承諾自己作不到的事情:做不到就做不到,擱置問題就等於累積問題,否則會讓自己變放羊的小孩。

文件處理不馬虎:小地方看一個人的仔細程度,小地方建立信任感。

不停試探授權的底線:讓你的上司知道你可以更行,讓他可以更充分授權,適當時機告訴他…你做了什麼好事,可是這些好事是你的下屬跟你一起拼來的。

勇於承擔問題:遇到問題都要上司、要別人去揹…要你做什麼?

  1. 清楚自己的位置

不加入幫派,除非這些派別衝突是你主導而且能掌控的,否則只會縮小自己的格局。別讓上頭的老是覺得你隨時要撇下他、踩著他、取代他,在倫理上安靜對待…往上的路會更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鈺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